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将用半年时间重点整治五类场所消除火灾隐患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2月19日电(周梦榕、周喻)湖北19日召开全省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指出,湖北火灾今年势头迅猛、频次多,是多年来没有的,火灾状况已出现了从平稳到多发的“拐点”。今年将用半年时间,重点整治“三合一”等五类场所。

    今年以来,湖北相继发生多起影响较大的火灾事故,火灾形势异常严峻。据消防部门统计,从元月1日至2月18日,湖北共发生火灾3002起,死亡6人,受伤4人,直接财产损失2514.8万元。同比去年,火灾起数上升17.4%,直接财产损失上升3倍,火灾起数已占到2008年全年火灾总数的25.4%。

    湖北省副省长赵斌说,今年,武汉市前进电子市场、团风县利万家购物广场、汉正街武房1号楼等多处商场、市场发生火灾,这样的频次是多年没有过的。另外,因气候干燥也发生了多起森林火灾。对全省连续11年火灾总体平稳的态势构成了重大挑战,湖北火灾状况已出现了从平稳到多发的“拐点”。

    据悉,湖北省政府18日签发《关于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治理的通告》,要求自2月20日至8月20日,在全省对商(市)场、“三合一”、公共娱乐、高层地下建筑和在建工程等五类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重点治理消防安全布局不合理、占道经营堵塞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擅自停用消防设施、违规采用可燃材料装修、违规敷设电气线路和违章使用电器设备、消防安全不合格擅自违法投入使用、在建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无保障等七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相关链接
· 公安部: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发生
· 我国南方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居高不下火灾数量剧增
· 四川省九龙县森林火灾火势减弱已经得到全面控制
· 中国红十字会向澳提供3万美元山林火灾紧急援助
· 新华时评:旱灾现象严重更要高度警惕火灾的肆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