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企工资历史拖欠基本解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0日   来源:人民日报

    国有企业工资历史拖欠问题基本解决。去年全国完成了剩余的348.59亿元的清欠任务,至此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长期积累的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这是记者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的。

    人社部有关负责人还透露,今年将研究改革国有企业工资总额管理办法,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合理确定企业负责人与职工工资收入的比例,逐步建立秩序规范、激发活力、注重公平、监管有力的工资制度,推动形成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

    据介绍,国有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障问题取得了新突破。去年中央财政安排98.5亿元专项资金,地方财政积极配套,基本解决了地方政策性关闭破产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医疗保障问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继续提高,预计经过今年调整后的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可达1200元。

    此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将全面推行,逐步将保障范围从以住院、大病为主向门诊多发病、常见病延伸。提高社会保险统筹层次,养老保险今年底要在全国基本建立省级统筹制度,医疗保险、工伤保险要加快实现地市级统筹。(白天亮) 

 
 
 相关链接
· 河北省:国企领导层带头降薪 幅度普遍超过20%
· 贺国强:发挥国企在促进经济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
· 新华社特约评论员:切实加强对国企领导人员监督
· 上海市9家大型国企高层带头减薪应对金融危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