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香格里拉森林火灾明火基本扑灭 原因调查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2月21日电(记者王长山、蔡祥荣)目前,发生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吉沙村的森林火灾,明火已基本扑灭,火场得到有效控制,2900多名救火等相关人员仍在火场清守余火,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从迪庆州防火办了解到,2月18日17时,香格里拉县小中甸镇吉沙村撒沟牛场发生森林火情。火情发生后,迪庆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州县领导及林业部门负责人及时赶往火场组织指挥扑救,制定扑救方案,并设立四个扑救小组,各小组由熟悉地形、有扑火经验的县乡政府领导及林业部门负责人带队指挥扑救。

    据介绍,由于火场风力较大,林区内风倒木、林下箭竹等较多,扑打和清理比较困难。经过森警部队、半专业扑火队、乡镇干部职工及当地群众的奋力扑救,截至19日11时,明火已基本扑灭,火场得到有效控制。据初步统计,过火面积约1500亩。

    针对当前由于天气持续干旱不断引发森林火灾的严峻形势,迪庆州提出严格控制入山人员,禁止火种入山;严禁一切野外用火,加强火源管理;加大查处力度,严惩肇事者;各乡镇党委、政府严防死守,看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山;严格纪律,对责任制不落实、工作不力的地方领导实行问责等措施。

    据介绍,迪庆州将进行一次火险隐患大排查,对存在的火险隐患限期整改,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并在中小学校开展一次全面的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 

 
 
 相关链接
· 1500名民兵全力扑救四川木里藏族自治县森林火灾
· 林业局通报近期四川江西森林火灾情况并提出要求
· 新华时评:严防农村“烧荒”陋习引发森林火灾
· 我国11天内发生132起森林火灾 各地严防新灾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