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普安县发生一起森林火灾 过火面积9000余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2月22日电(王丽、刘永松)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普安县楼下镇、雪浦镇交界处的普白林场小河林区21日下午发生一起森林火灾,目前火势已基本被控制扑灭,预计过火面积9000余亩,有两栋房屋受损,一栋被烧毁。目前尚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据黔西南州消防支队和普安县委介绍,2月21日13时30分许,普安县楼下镇楼下村因部分群众烧荒积肥,引发森林火灾。13时40分,该县消防支队接到消息后,立即派出官兵赶到现场灭火,但由于草枯风大、火势凶猛,森林大火不断蔓延,并沿着普白林场向雪浦镇方向蔓延。

    火灾发生后,普安县政府迅即调动全部有越野车的部门和单位参与灭火,但因火势过大,仍不断蔓延。普安县政府经向黔西南州政府报告后,黔西南消防支队30名官兵于当日23时30分赶往普安县参与扑救,在22日2时赶到现场后,采取了开掘防火隔离带等措施灭火。

    此外,普安县委、县政府还调集武警官兵赶赴现场,并发动青山、楼下、雪浦等附近3个乡镇500余名干部和群众共同扑救。至22日10时30分,大火基本被控制扑灭。

    记者从普安县委了解到,此次火灾过火面积涉及楼下和雪浦两个乡镇,截至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在两个乡镇接合部,有普安县最大的普白林场,林场面积约1.8万亩,主要种植杉树等用材林,并拥有一些珍稀树种。

 
 
 相关链接
· 四川凉山州盐源森林火灾被扑灭 目前无人员伤亡
· 云南香格里拉森林火灾明火基本扑灭 原因调查中
· 内蒙古充分利用多种手段全方位严防森林草原火灾
· 央视新址火灾又有5名运送违禁烟花嫌疑人被刑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