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柯坪县地震灾区余震频发 已转移灾民上万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2月22日电(李晓玲、朱文斌)记者从新疆柯坪县地震灾区了解到,截至22日11时,柯坪县共发生大小余震207次;截至当日17时,地震已造成损毁房屋户数3624户、1万多间,其中倒塌121户、182间,所幸无人员伤亡。

    灾情发生后,当地县委、政府立即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力量立即分赴各乡镇、牧区、学校、村组进行避灾抢险。目前灾民的安置和转移工作正在井然有序地开展中,灾区已经搭建了帐篷40顶,安全安置转移受灾群众12400人,下拨救灾粮油3吨,发放救灾棉被、棉褥400多套。灾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据了解,目前柯坪县已接到阿克苏地区下拨的紧急救灾资金50万元、新疆库车县捐助资金50万元,此外,阿克苏军分区代表南疆军区捐助款物10万元也陆续到位。

    柯坪县还公布了柯坪县民政爱心捐款账号:450201040004516(农行),联系人为柯坪县民政局党支部书记、副局长齐展翅;柯坪县红十字会捐款账号:450201040003849(农行),联系人为当地红十字会会长阿斯艳木肉苏里。

    柯坪县位于新疆西部,地处塔里木盆地西北边缘,天山山脉柯尔塔格山南麓。县域总面积1.2万多平方公里,辖四乡一镇,总人口4.5万人。

 
 
 相关链接
· 新疆柯坪地震灾区抗震安居房经受考验无一受损
· 新疆柯坪地震造成2.8万多人受灾 未造成人员伤亡
· 20日18时02分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发生5.2级地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