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2008年注销和吊销外资和私营企业数大幅增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25日电(记者孔博 陈先锋)2008年广东外商投资企业和私营企业的注销和吊销数量均出现大幅增长,但由于相关数据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因此尚不能全面、客观地反映国际金融危机等对广东实体经济的影响。这是记者从25日举行的2009年广东民营经济发展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的。

    据广东省工商局负责人介绍,2008年广东外商投资企业注销户数同比增长140.34%,私营企业注销户数同比增长39.46%,外商投资企业受影响程度大于私营企业,外资企业受影响最大的是制造业,私营企业受影响最大的是批发零售业;吊销企业数也大幅增加,全省共吊销各类企业64946户,广州、深圳两市吊销企业数占全省总数的71.61%,这与两市加大处罚力度有关。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企业注销、吊销的情况尚不能全面、客观地反映国际金融危机等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因为注销、吊销均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对于停业、关闭的企业,主动依法办理注销登记的只是少数;吊销98%以上是由于企业未按期参加年检,2008年的吊销量反映的是2007年企业不参加年检的情况。因此,目前的注销和吊销数据只能从一个侧面初步反映国际金融危机等不利因素对广东企业的影响,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仍需综合多方面因素才能作出较准确的评估。

 
 
 相关链接
· 海南:高速公路上超速50%以上吊销驾照
· 美吊销涉及中国赴美旅游团车祸的旅游车公司执照
· 浙江对民营企业实行"不处罚 不追缴 不吊销"政策
· 浙:确保工资发放 性质恶劣欠薪将被吊销营业执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