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耕地保护呈向好势头 耕地减少趋势初步遏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4日   来源:工人日报

    国土资源部日前在京发布了2008年度全国土地利用变更调查结果。据2007年11月1日至2008年12月31日时段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计,全国耕地面积由2007年10月31日的18.2603亿亩减少为18.2574亿亩,净减少29万亩,比上年度净减少数量下降50%,表明我国耕地保护呈现向好势头,耕地减少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国土资源部地籍司副司长温明炬透露,从1997年到2007年,全国平均每年减少1132万亩耕地,2008年净减少29万亩,已是近年来最好水平。但他亦表示,土地变更调查结果显示,部分耕地质量下降,严格控制建设占用农用地、耕地的难度仍然很大。(记者 董沛) 

 
 
 相关链接
· 青海:签订耕地保护目标责任书 确保813万亩红线
· 江苏省落实耕地保护责任 大力加强土地复垦整理
· 消除耕地减少的四个因素实现确定的耕地保护目标
· 国家将对省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履行情况进行抽查
· 国土资源部要求重建同时加强耕地保护及土地复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