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加大投入 城乡医疗救助惠及151万多困难群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4日电(记者 毛咏)随着中央和自治区的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新疆各族群众关心的“就医难”问题得到缓解。仅2008年一年,就有151.2万城乡困难群众被纳入城乡医疗救助,医疗救助人数创下新疆历史之最。

    据自治区民政厅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新疆共安排城市医疗救助资金1.78亿元,其中中央支持资金近1.48亿元;农村医疗救助资金近2.2亿元,其中中央拨付资金近1.25亿元;有29.2万城市居民和140.6万农牧民享受了医疗救助,共资助了151.2万城乡困难群众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自治区民政厅党组书记莫娟表示,去年是新疆历年救助人数最多、发放资金量最大、提高各项补助水平最高的一年,今年新疆还将适度提高医疗救助惠及的范围和水平。

    与此同时,新疆的老年社会福利已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以居家养老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以机构养老为补充的老年福利事业发展格局。为保障孤残儿权益,新疆连续多年开展“领孤儿回家过年”活动。在去年的“关爱工程”中,新疆累计投入儿童福利机构设施建设资金5400万元,新(改)建18个项目、新增床位1700张。

 
 
 相关链接
· 新疆:儿童食品首度进入十大消费投诉热点
· 新疆08年投入救灾资金3.2亿多元 302万人获救助
· 扶危济困帮弱助贫--新疆民政系统倾力保民生综述
· 健全社会救助体系新疆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