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部分人大代表参观“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09日   来源:人民日报

    3月8日下午,正在北京举办的“西藏民主改革50年大型展览”迎来了一批特别观众——来自西藏、青海、甘肃、四川、云南等地的100余位全国人大代表。今天会议休会,他们主动走进展览,了解西藏的今昔变化以及民主改革的成果。

    格桑卓嘎代表说:“我是一个农奴的后代,民主改革前,父辈在封建农奴制下吃不饱、穿不暖,生活非常悲惨,没有一点人权。民主改革后,我们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旧对比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过去的悲惨,也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

    温暖舒适的藏民新居也搬到了展厅,主人热情地招呼代表们品尝从拉萨带来的青稞酒。嘎玛仁青代表感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西藏人民有了生产资料所有权,自主经营使西藏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个展览是必须要看的!” 从事藏学研究的青海省果洛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诺尔德说:“展览中一些实物和生活场景的再现,让我们看到了西藏从黑暗走向光明、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全过程。”

    50年来,西藏经历了统一与分裂、进步与倒退的斗争。“实践证明,倒退没有出路、分裂没有前途。”拉萨市市长多吉次珠代表说。 

 
 
 相关链接
· 西藏:女性半边天
· 永不忘却的记忆——《西藏农奴的故事》里的故事
· 李长春出席观看纪念西藏民主改革50周年歌舞演出
· 人大代表畅谈西藏五年发展变化
· 人大代表说:"农牧民安居工程正在改变西藏的面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