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主要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排污大省变减污大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6日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从辽宁省环保局获悉:经环保部核定,2008年辽宁省主要污染物排放大幅下降。其中,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为58.39万吨和113万吨,分别比2007年下降6.97%和8.36%。辽河流域水质明显改善, 干流26个断面污染浓度同比下降50%以上。辽宁省环保局负责人说,这些变化标志着老工业基地辽宁实现了从排污大省到减污大省的转变。

    去年,辽宁省围绕百姓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环保惠民行动”。从去年5月底起,全省417家造纸企业全部停产,其中269家造纸企业被关闭;在辽河干流和主要支流实施“披绿工程”,在河道内大面积种植蒲草,提高水体自净能力。

    辽宁省委组织部还将主要污染物总量控制情况纳入到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体系当中。(记者 何勇)

 
 
 相关链接
· 吉林3月初将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环保专项行动
· 两部门推进主要污染物排污权有偿使用和交易试点
· 北京环保局证实2009年北京不会征收机动车排污费
· 江苏2009环保继续推出创新重点项目实行排污点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