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学生组织成立“免费师范生爱心互助基金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3月19日电(记者 茆琛)西南大学部分2007级免费教育师范生自发组织成立“免费师范生爱心互助基金会”,基金会基金由免费教育师范生自愿捐资和社会募捐两部分组成,这一基金会成立一周来已募集资金2万多元,两名同学先后得到资助。

    据西南大学党委宣传部介绍,2007年,国务院决定对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行师范生免费教育,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免费教育师范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所需经费由中央财政安排。部属师范大学师范专业实行提前批次录取,择优选拔热爱教育事业,有志于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免费师范生入学前与学校和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签订协议,承诺毕业后从事中小学教育10年以上。到城镇学校工作的免费师范毕业生,应先到农村义务教育学校任教服务两年。

    西南大学自2007年起开始招收免费教育师范生,在一年多的学习中,越来越多的学生感恩“免费教育”,希望以实际行动使更多同学得到帮助。为此,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2007级免费教育师范生班组织率先倡导,于3月11日在校园成立免费教育师范生爱心互助基金。基金会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精神,其成员每人每月将从国家补助或奖学金中自愿拿出5元钱,同时通过社会募捐等渠道,汇集组成爱心互助基金。据介绍,这笔基金将用于家庭遇到突发性困难和重大变故的同学,同时也可用于回报社会的公益性支出。目前,基金会已募集到资金2万余元,并为亲人患癌症和遭遇车祸的两位同学支出捐款1万余元。

    据悉,免费教育师范生组织成立的爱心互助基金会还制定了章程和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办法,并接受西南大学党委和团委监督。

 
 
 相关链接
· 内蒙古设立50万元专项基金奖励师范生到基层任教
· 华东师大:免费师范生可在一年级末申请转专业
· 北师大在湖南计划招生66人 暂不招收免费师范生
· 部属师范院校招生方案及在各地招收师范生名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