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西段目前主体管线铺设基本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3月26日电(记者武勇)记者26日从中石油管道公司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指挥部获悉,总长度2745公里的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西段建设进展顺利,目前主体管线铺设基本完成。

    记者在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末站宁夏中卫市的施工现场看到,在现场巡视员的监督下,几辆大型吊车正在紧张吊装水泥管道。“目前,我们的管道焊接已基本完毕,今后的重点工作是继续做好部分未完成的管线下沟和回填工作,同时开展西段线路途经的联络站场及阀室的土建工作。” 西气东输二线宁陕项目分部现场负责人韦岐国说。

    据了解,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是我国第一条引进境外天然气资源的大型管道工程,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等14个省区市,工程设计输气能力300亿立方米/年,总投资约1420亿元。其中西段工程于2008年2月22日正式开工,管道西起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东至宁夏中卫,全长2745公里。工程建设将带动国内机械、电子、冶金、建材、施工建设及天然气利用等相关产业发展,投资超过3000亿元。

    中石油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于今年年初紧锣密鼓地开展了东段管线主体建设的相关准备工作。目前,各标段施工承包商的招标已完毕,各家参建单位陆续进场完成了踩点放线工作,将于3月底全面展开二线东段的施工建设。预计到2010年底,东段宁夏中卫至湖北枣阳段将建成,2011年底全线建成投产。

 
 
 相关链接
· 西气东输二线主控性工程-果子沟隧道群全线贯通
·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工程:让四亿人受益的民生工程
· 新闻分析: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将发挥的作用和意义
· 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开工 标志拉开全线建设的序幕
·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进展顺利 新疆段完成一半以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