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渭河“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进入实施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3月31日电(记者 梁娟)陕西省环保科技工作会议暨渭河水专项启动会30日在西安举行,标志着渭河“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是国家确定的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16个重大研究专项之一,渭河水专项将作为重大水专项第二批启动课题,从2009年正式启动。

    据了解,渭河“水专项”将用12年的时间,分3期对渭河进行治理。其中,从2009-2011年,将实现渭河主要污染物的大幅削减;从2012-2015年,推广成熟技术,同时研究影响渭河水质的其他问题;第三期从2016-2020年,将形成缺水性污染河流治理的成套技术和管理系统。

    按进度,在“十一五”期间,陕西省造纸企业将从现有81家削减到36家。到“十一五”末,造纸行业废水排放量从现在2.1亿立方米降低到6000万立方米,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从6.2万吨削减到2.7万吨;果汁行业废水排放量从现在每年2000万立方米降低到1000万立方米,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从5.6万吨削减到1.7万吨以下。

 
 
 相关链接
· 陕西将用时两年把渭河变为横贯东西的"绿色长廊"
· 陕西渭河上游地区排污超标需向下游地区付费补偿
· 陕西:汉江渭河进主汛期 重大汛情3小时报省防总
· 陕西“十一五”期间每年投入1.5亿治理渭河污染
· 陕西省划定沿渭河主要城市地下水超采区和禁采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