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西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缅怀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06日   来源:人民日报

    清明节期间,广西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祭奠革命先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先烈遗志,奋发图强,报效祖国。

    4月3日至4日,百色市先后有6000多名师生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祭奠革命先烈,师生们纷纷表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爱党爱国爱民。这几天,该市还组织全市10万多中小学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百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网上祭英烈”活动,发表祭奠感言、撰写心得体会,参与“清明节祭奠英烈网上征文活动”,表达对先烈、先人、先贤的感恩和敬仰。

    “小平同志在这里打响百色起义第一枪,我们一定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推动科学发展,打造西部强县,改善老区民生,告慰革命先烈!”清明节期间,田东县组织千余人在县烈士陵园庄严宣誓。

    北海市领导干部、驻军官兵、群众及学生代表380余人,向为解放北海浴血奋战而牺牲的革命烈士默哀。大家表示,永远不忘革命先烈的卓越功勋和崇高精神,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遗志,用他们的精神来激励自己的工作和学习。

    4月3日至4日,玉林各界群众1000多人来到玉林市人民公园朱锡昂烈士墓前,缅怀烈士,寄托哀思。玉林师范学院特别组织180多名师生在烈士墓前举行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遗志,共促科学发展”的主题活动,同学们决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好本领,报效祖国。(记者 庞革平)

 
 
 相关链接
· 各地群众在清明节之际自发前往烈士陵园祭祀先烈
· 献给为民族独立与人民解放而献身的革命先烈
· 延安各界人士清明节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纪念活动
· 广大网民踊跃参与“网上祭先烈”活动并发表感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