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首个中央企业发起设立的产业基金开始募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黄全权)我国首个由中央企业发起并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产业基金——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一期募集协议18日在北京签署。一期募集资金70亿元将主要投资于核电等清洁能源及相关产业项目。

    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二批5家试点国有产业投资基金之一,是以中国广东核电集团作为发起投资人、以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的私募股权基金。总规模10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募集。

    根据18日签署的相关协议,中国双维投资公司、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成为中广核产业基金一期的投资股东。首期募集金额为70亿元人民币,主要投资于国务院已核准开工建设的岭澳核电站二期、辽宁红沿河核电站、福建宁德核电站和阳江核电站。

    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投资具有稳定收益的核电项目,以及国家大力支持的清洁能源及相关产业项目,可以实现产业投资基金“稳定收益加高增长”的投资战略。

 
 
 相关链接
· 国资委通知召开央企技术创新信息平台一期培训班
· 黄丹华赴部分在京央企开展职代会制度建设调研
· 加强管理 苦练内功--国资委谈央企应对金融危机
· 央企重组有进展 中国卫通正式并入航天科技集团
· "董事会试点央企职工董事履行职责管理办法"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