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近日组织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4月25日电(记者王海鹰)山东省近日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卫生监督人员将深入交通站点、职业技术学校、企业、社区、农村、劳务市场进行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咨询,免费为农民工查体,同时严肃查处违法情节严重的企业,提高广大劳动者特别是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据山东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的专家介绍,近几年,山东省的职业病发病呈上升趋势,2005年至2008年期间每年的发病人数都在1000例以上,其中农民工成为主要人群。

    农民工群体多数所处的工作环境条件较差,从事的多是小煤矿、小采石场、小化工厂、家庭装修等高度危险、职业病危害严重的工作,缺乏必要的职业病防护设施,对国家的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和防护知识了解不够,很容易患上职业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实施七周年。为加强职业病防治,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山东省近日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是:保护农民工的健康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相关链接
· 浙江省卫生厅举行“职业病防治万家企业行活动”
· 湖南:免费为农民工体检 启动职业病防治法宣传
· 湖南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 辽宁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