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汶川县萝卜寨供水工程顺利通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4月26日,四川省汶川县萝卜寨村的一位老人在刚刚通水的蓄水池边接水。当日,四川省汶川县萝卜寨村供水工程顺利通水,结束了这个村千年上山背水的历史。这项供水工程由广东省江门市援建,在汶川县雁门乡海拔2600多米的大山深处修建取水坝和过滤池,再沿山体铺设长达10多公里的引水管道,把高山泉水引到萝卜寨村的蓄水池里,工程总投资约360多万元。几天之后,村民们还将通过管道将水从主蓄水池接引至家中,像城里人一样在家用上自来水。 新华社发(王文军摄)

     4月26日,四川省汶川县萝卜寨村村民在通水仪式上跳起羌族羊皮鼓舞。 新华社发(王文军摄)

 
 
 相关链接
· 汶川地震一周年:深山有高工
· 汶川地震一周年:映秀废墟上飞舞的生灵
· 汶川地震一周年:江苏为灾区播下高效农业的种子
· 汶川地震周年前夕访北川中学:“忘记”与继续
· 都江堰至汶川公路将于5月12日通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