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西规定:用人单位不得以性别为由拒绝录用妇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4月27日电(李兴文、潘晓菁)最近出台的《江西省就业促进条例》明确,劳动者享有平等的劳动权利和公平的就业机会,除国家规定的不适合妇女的工种或岗位外,用人单位不得以性别为由拒绝录用妇女。

    这是记者27日从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在南昌举行的《江西省就业促进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江西省就业促进条例》规定,各级政府应当创造公平的就业环境,消除就业歧视,用人单位招用人员,不得提高对妇女的录用条件;用人单位对录用人员应当同工同酬,不得因性别、年龄、身体状况、户籍等原因设置不同的薪酬标准。

    条例明确,用人单位不得在劳动合同中规定限制女职工结婚、生育的内容,不得以怀孕、产假哺乳等为由辞退女职工或者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

    据介绍,《江西省就业促进条例》将于今年5月1日实施。 

 
 
 相关链接
· 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拐卖儿童妇女犯罪专项行动
· 两部门举办推动农村妇女参与村民自治经验交流会
· 民政部副部长:保障农村妇女参与村民自治权利
· 纪念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成立60周年座谈会侧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