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世博会门票出售已逾百万张 7月1日预售个人门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4月27日电(记者仇逸、郑晓奕)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局长洪浩在27日接待中外记者采访中透露,上海世博会已经出售门票超过一百万张,开始销售的第一天就出售了约18万张门票。

    上海世博会票务总体方案2月26日在北京正式发布,3月27日开始预售团体门票,今年7月1日开始预售个人门票。洪浩表示,上海世博会运营资金总预算为106亿元,其中60亿元将来自门票收入。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举办,预期将吸引7000万人次的海内外游客参观,其中境外游客预计在5%左右。上海世博会除了展馆展示外,还将举办约2万场次来自世界各地的文化活动,同时将围绕世博会主题举办高峰论坛、主题论坛和公众论坛。

上海世博会印度馆和挪威馆掀开面纱

    新华社上海4月27日电(记者吴宇)甚至在印度本国,都难以找到一个集印度教、佛教、伊斯兰教、耆那教、锡克教以及基督教等多元宗教特色于一身的建筑,但这种“看似不可能”的建筑将出现在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简称上海世博会)上。

    27日,印度政府在此间公布了参展上海世博会的展馆方案。一座占地4000平方米、具有多元宗教特色的穹顶建筑,将成为印度展示“城市与和谐”主题的载体。

    印度贸易促进组织主席、印度馆总监希拉·拜德说,作为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中国举办世博会是所有亚洲人民的骄傲,印度将以近几届最大的规模参展上海世博会,总投入约800万美元。

    据介绍,印度馆展示的印度古老哲学思想类似于中国“阴阳合和”的哲学思想,强调人们遵循和谐的生活方式,同时还将展示印度近年来在城乡生活方式、文化传统、多样化宗教信仰、现代科技等领域的发展变化。虽然外观传统,但印度馆建材使用颇为时尚。在低能耗、可重复利用的生态环保理念指导下,印度馆将大量使用太阳能电池板、风车、草本植物、竹木等现代融合传统的建材。

    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中国原驻印度大使华君铎认为,作为人口仅次于中国的发展中国家以及中国的重要邻国,印度参展世博会,不仅可以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理解与互信,更可以挖掘两国巨大的经贸合作潜力。

    与印度先展示后建设不同,北欧国家挪威27日直接在开工仪式上掀开了国家馆“面纱”。

    占地3000平方米的挪威馆,由15棵“大树”构成。这些材质为胶合木的模型树将成为挪威馆的承重支柱。

    挪威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林丽盖在挪威馆奠基仪式上说,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非常契合挪威一直倡导的发展理念,符合当今时代要求。挪威将世博会看作学习他国经验及开展国际合作的极好机会。

    据介绍,挪威参展世博会的主题是“大自然的赋予”,展示内容涉及可持续发展、提高能源效率和健康生活方式,挪威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也是重点展示内容。

    挪威政府总代表毕立新说,挪威政府参展上海世博会的财政预算为7500万挪威克郎(约合1130万美元),此外还有挪威船级社等十余家知名企业积极参与。

上海世博会美国馆设计方案完成 筹款取得进展

    新华社上海4月27日电(记者郑晓奕、仇逸)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27日在此间透露,虽然美国因为融资问题尚未最终确认参展2010年上海世博会,但筹办团队已完成美国馆的设计方案,筹资工作也取得新进展。

    洪浩在接受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中外记者团联合采访时表示,美国国务院选定的筹备团队正与中国方面紧密合作,加快筹办美国馆的进度。目前美国馆的展示设计和展示方案已经完成,此刻的要务就是尽快完成融资工作。

    洪浩表示,上海世博园规划中已为美国馆预留场地。“美国驻上海总领馆一直与我们保持密切联系,要求为美国馆保留一个好的位置……如果美国完成了确认参展的程序,完成美国馆的资金筹措和设计方案,我们预留的这一块地方是可以用来建造美国馆的。”洪浩说。

    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开幕,美国国务院曾多次承诺美国将参加本届世博会。根据原定计划,世博会美国馆建设工作应在今年底完成,但由于美国法律规定不能动用联邦政府资金用于展览事务,而负责筹备工作的民间机构在资金筹措方面遇到困难,导致美国馆建设工作至今尚未启动。

    针对著名美籍华人蒋一成日前表示他已经筹集到数额可观的资金来承办上海世博会美国馆项目,并在美国国会游说争取成为上海世博会美国总代表的情况,洪浩表示上海方面对蒋一成的义举表示赞赏,但美国务院早在去年初就选定了由艾秋兴女士和温斯洛先生牵头的非盈利性机构负责美国馆筹备事务,因此希望蒋一成尽快与这个参展筹备团队协商赞助事宜。

    洪浩坦言,国际金融危机也不同程度地影响到其他一些国家和组织的参展工作,但他表示,至今确认参展的23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中,没有一个正式提出退展。不过,确有一些国家比如巴西和阿根廷原本确认自建展馆,现改为租赁展馆。

    “但也有反过来的情况,像摩洛哥和智利决定由原定的共建馆提升为自建馆。”洪浩说,因为他们认为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筹办上海世博会对于拉动经济发展,鼓励全球恢复信心,增进各国经贸合作都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洪浩还透露,台湾将积极参展,“到时会有一个精彩的台湾馆展示在世人面前。”

 
 
 相关链接
· 公安部边防海警部队启动上海世博会海上安保训练
·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音乐著作权合作备忘录签署
·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超大跨度无柱空间建成
· 上海制造、建筑等行业的40家企业携手参展世博会
· 上海世博会招募10万志愿者 72个工作站接受报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