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减灾委成员单位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各项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卫敏丽) 记者29日从国家减灾委办公室获悉,为迎接全国首个防灾减灾日,动员社会广泛参与,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国家减灾委各成员单位正在积极筹备、部署开展各项活动。

    据了解,民政部从3月底开始,与新华网、人民网、搜狐、网易和新浪等网站联合,面向社会开展了防灾减灾日主题口号、宣传画、动漫等征集活动。联合中央外宣办共同编写《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5月底将与外交部共同主办“亚欧救灾能力建设合作研讨会”,同时,国家减灾委办公室还专门制作了4万多套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挂图,免费发放各地。

    教育部也已对教育系统做好防灾减灾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地深入开展学校日常安全教育工作,组织编写《中小学安全工作指南》,进一步加大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对地方中小学安全工作的指导。

    国务院法制办将配合国务院应急办、中国地震局、民政部等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开展好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

    共青团中央将结合共青团和志愿服务工作实际,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周”主题活动,在震区及全国部分城市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此外,科技部、国土资源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中国地震局、中国气象局、国家海洋局、中国科协、中国红十字会等部门也将在防灾减灾日期间,积极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减灾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其他各成员单位也正在积极采取行动,并根据自身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各类防灾减灾活动,目的在于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提高各级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相关链接
· 李建国: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 做好防震减灾工作
· 地震局等七部门召开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会议
· 全国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电视电话会
· 张穹:贯彻实施《防震减灾法》对促进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