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会见肯尼亚副总统和议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内罗毕4月30日电(记者赵卓昀)正在肯尼亚访问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中非友好协会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30日在内罗毕分别会见了肯尼亚副总统卡隆佐·穆西约卡和国民议会议长肯尼思·马伦德。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会见穆西约卡时说,自从1963年中肯建交以来,两国间的友好关系迅速发展,双方领导人频繁互访,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相互支持。尤其是在涉及中国核心国家利益的重要问题上,肯尼亚一直对中国给予坚定支持。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中肯关系。他相信此次访问将有助于进一步扩大双方的相互了解,将中肯友好合作关系推进到一个新高度。

    穆西约卡说,肯尼亚和中国一直是好朋友,肯尼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肯两国在许多国际问题上立场一致。他还对中国在国际交往中始终坚持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原则给予高度评价。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在会见马伦德时说,此次他率领的代表团不仅有来自全国政协和中非友好协会的代表,还有来自地方政府和企业界的代表,此举有助于在中肯间开启崭新的交流渠道,加强双方民间的沟通,充分挖掘两国巨大的合作潜力。

    马伦德说,肯中两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近年来很多肯尼亚议员先后访问中国。内罗毕的莫伊国际体育中心是由中国政府援建,现在还有许多中国企业在肯尼亚从事公路等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他希望两国议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巩固和推动中肯间的传统友好关系。

    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当天早些时候还会见了肯国民议会副议长法拉·马利姆。

 
 
 相关链接
·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警告不要购买携带象牙等违禁品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实地考察中国在肯尼亚援建项目
· 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在内罗毕拜会肯尼亚总统齐贝吉
· 驻肯尼亚大使出席索马里海盗问题高级别国际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