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监测景区“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690万人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记者钱春弦)国家旅游局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五一”期间全国监测90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690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10.2%;门票收入29151万元,同比增长9.9%。

    据悉,为监测今年“五一”小长假的旅游市场情况,国家旅游局已经对纳入全国假日办监测的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30个重点城市的66个景点,以及平遥古城、五台山、神农架等24个重点旅游景区的旅游接待收入情况进行统计汇总。

    监测结果显示,东部地区监测的46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69万人次,同比增长15.2%,门票收入18882万元,同比增长14.0%。中部地区监测的21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同比增长6.7%,门票收入6731万元,同比增长5.5%。西部地区监测的23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94万人次,同比下降5.9%,门票收入3538万元,同比下降1.2%。

    从各地情况看,东部地区景区(点)接待情况最好,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均呈两位数增长;中部地区情况比较平稳,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均有一定增长;西部地区景区(点)接待情况同比出现下降。

 
 
 相关链接
· 旅游局发布“五一”小长假期间旅游市场监测情况
· “五一”湖北旅游全线飘红 呈现五大特点
· "五一"涌动旅游热潮 河北旅游三天进账24.7亿元
· 青海:“五一”小长假乡村旅游升温
· 北京:“五一”期间各旅游景点等环境秩序良好
· “五一”小长假首日 山西旅游人数突破50万人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