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汶川地震一周年:震中汶川映秀镇重建盼技术指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四川映秀5月9日电(记者 葛素表、姜琳)记者连日来在四川汶川县映秀镇采访发现,当地官员和百姓普遍反映,有了全国人民的支持,勤劳的映秀人不再害怕重建过程中的困难,目前他们最盼望的是在重建过程中得到相关的技术指导。

    汶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映秀镇党委书记周全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映秀重建绝不会辜负全国人民的期待,目前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让映秀人感到温暖,现在映秀更多盼望的是重建推进过程中的技术指导。

    记者在映秀采访了解到,作为“5·12”地震中心,映秀镇受灾最为严重。全镇因灾死亡6566人。水、电、道路、通讯等基础设施全部被毁,全镇直接经济损失45.19亿元。

    周全福说,映秀镇的重建规划多次征求中外专家的意见,总体设计已经通过四川省政府确定,将用国内最成熟的建筑材料建设抗震救灾的示范区。但是镇里没有规划建设管理单位,也缺乏这方面的建设经验,另外尤其在道路、桥梁的施工建设上也急需相关技术指导。

    除了房屋建设和道路修建外,映秀镇在医护方面也急须硬件的技术提升。映秀中心卫生院院长崔彬对记者说,目前映秀中心卫生院还没有X光室,虽然X光机早有了,但由于板房的防护程度不够,X光机一直不敢安放。另外,由于板房不挡土,灰尘比较大,在板房建手术室的条件也不具备。

    “困难都是暂时的,机会很多,但把映秀建设成离成都最近的具有藏羌文化特色的小镇,现在需要更多的技术支持。”周全福说。

 
 
 相关链接
· 汶川地震一周年:喜迁新居
· 汶川地震一周年:大灾后重拾笑脸的“小红帽”
· 汶川地震一周年:大灾后重拾笑脸的“小红帽”
· 汶川地震一周年:珠海援建汶川多个项目年内完工
· 全国妇联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 设中国"博宥基金"
· 汶川地震一周年:北川再相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