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各地举办活动迎接“防灾减灾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5月12日,在“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现场,一位大学生将千纸鹤挂在宣传牌上。当日是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郑州市在紫荆山广场举行了“防灾减灾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5月11日,黎苑小学的学生学习灾害中的自我保护措施。为迎接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安徽淮北团市委在全市组织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周”活动。5月11日,淮北团市委、地震局、消防支队和青年志愿者联合在黎苑小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新华社发(王文 摄)

    5月12日,在“防灾减灾日”宣传咨询活动现场,一位老者为汶川大地震的遇难者默哀。当日是汶川地震一周年纪念日,也是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郑州市在紫荆山广场举行了“防灾减灾日”大型宣传咨询活动。新华社记者王颂摄

    5月11日,在宜昌市万寿桥小学举行的一场应急演练活动中,学生们在为“伤员”包扎。 当日,为纪念汶川地震一周年和迎接5月12日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湖北省宜昌市万寿桥小学开展“抗震救灾自救自护技能演练”活动,全校700多名学生参加了现场救护、地震避难、逃生等项目的演练。新华社发(黄翔 摄)

    5月11日,浙江瑞安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为当地中青年干部举办现场救护培训活动,迎接5月12日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到来。新华社发(庄颖昶 摄)

    5月11日,参加科普宣传活动的学生们在南昌市东湖区青少年宫参观地动仪模型。 当日,南昌市东湖区举办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迎接5月12日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到来。新华社发(姚海南 摄)

    5月11日,安徽省含山县林头中学学生在做“信任背摔”游戏。当日,安徽省含山中学开展以“防灾减灾、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中学生拓展训练活动,把地震逃生、救灾互助等内容融于丰富多彩的游戏中,培养中学生的团队精神和互助意识,迎接5月12日我国首个“防灾减灾日”。新华社发(程千俊 摄)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推进我国“入地”工程 科学防灾减灾
· 国家减灾委、民政部推出《全民防灾应急手册》
· 新闻办发布会介绍我国防灾减灾工作基本情况
· “5•12”以来我国在防灾减灾体制机制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 我国是自然灾害最严重国家之一 防灾减灾任务繁重
· 为了人民的利益—甘肃省防灾减灾和灾后重建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