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大飞机项目2009年将确保引进2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5月18日电(记者高路)记者从我国大飞机项目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获悉,大飞机项目将构建“海外引智”机制,确保在今年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20名,引进、招聘各类人才2000人。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伟表示,目前公司正在研究建设“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的实施方案,并加紧制订完善引智机制、整合引智资源的实施方案,将启动紧缺人才培养工程,尽快吸引、聚集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大飞机型号研制提供一个高效的海外智力支持平台。

    正处于关键技术可行性方案论证阶段的我国大飞机项目,目前仍面临专业及高级人才短缺的难题。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金壮龙表示,目前大飞机项目公司下属研发人才有4000多人,而满足研发需要的人数应达到2万人以上。

    为此,大飞机项目公司近日全面布局并启动了航空人才培育工作,开始迈步跨“人才不足”这道门槛。在成立培训中心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同时,日前又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签署了《引进海外智力服务框架协议》,以加大引进海外智力的力度。

    根据上述协议,国家外国专家局将为大飞机项目公司搭建平台,拓宽引才、引智工作的载体和渠道,为引进海外人才、寻找试飞员等特殊人才以及培养大飞机急需专业人才创造条件,并在外国专家引进和派出培训两个环节给予支持。

 
 
 相关链接
· 大飞机、大火箭、直升机等项目相继落户滨海新区
· 我国大飞机项目公开征询|京沪高铁采用新动车组
· 我国大飞机项目将公开征询 欢迎国内供应商加入
· 代表委员:我国大飞机制造将自主研发、对外开放
· 外专局:助推中国的商用“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
· 长三角地区民营企业期望参与中国大飞机配套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