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专家:没有病例接触史不必过于担心感染甲型流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记者崔静)正在全球蔓延的甲型H1N1流感令很多人惴惴不安,一些人总是将自己出现的发热、咳嗽、流鼻涕等症状和甲型H1N1流感联系在一起,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副所长舒跃龙日前表示,在目前国内还没有出现本土性病例的情况下,人们如果没有病例接触史,就不用过于担心感染甲型H1N1流感。

    他指出,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与普通季节性流感类似,大部分人出现的流鼻涕、打喷嚏等其实只是普通感冒的症状,只要对症治疗就可以,不必过于担心。

    舒跃龙说,现在我国确诊的病例都是输入性病例,在尚未出现第二代病例、流感还没有在社区传播的时候,个人感染的风险还是比较低的,但如果有发热症状(超过37.5摄氏度)或是有过接触史,最好尽快到医院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医生会根据情况采取相应措施。如果自己确实有症状,一定要向疾控部门如实申报。

 
 
 相关链接
· 与台湾甲型H1N1流感患者同机的24名旅客入境香港
· 甘肃省卫生厅:各市州要尽快建立流感检测实验室
· 截至5月22日9时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
· 台湾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增至3例 皆由美国入境
· 各地加强措施防范甲型H1N1流感继续传入和蔓延
· 中考高考临近 教育部重申甲型H1N1流感防控要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