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昆明出台规定:对公务接待作出严格细致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5月22日电(记者李倩)云南昆明市出台了《关于改进领导同志考察调研接待工作的规定(试行)》,对公务接待作出了严格细致的规定,要求一切从简,如领导考察调研期间尽量安排自助餐、用餐时间不超过50分钟、不安排专场文娱活动、不以任何名义赠送贵重礼品和纪念品等。

    这一规定要求,昆明各地各部门不得自行或通过其他渠道邀请省领导出席活动,特殊情况需邀请的,须由邀请部门报相应办公厅按程序审批。省领导到昆明考察调研期间,所用餐菜品须以当地家常菜为主,尽可能安排自助餐,不安排宴请和招待会;在考察调研活动中不安排专场文娱活动,不以任何名义赠送贵重礼品、纪念品。市领导到基层考察调研也照此执行,用餐时间不超过50分钟,调研活动中不题词、题字。省、市领导抵离时,所有迎送和考察调研点一律不悬挂、张贴或显示欢迎标语、横幅,不铺红地毯,不组织群众迎送。

    此外,云南省委书记、省长、省委副书记到昆明考察调研期间,昆明市参会人员不得超过40人;市长、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到基层考察调研期间,陪同的市直部门人员不超过4人;市领导考察调研原则安排集体乘坐面包车,且不超过2辆,集体考察调研沿途不得加派车辆随行;考察调研活动中,会议参会人数最多不超过30人,布置会场应简约朴实,一律不摆放香烟、水果、糖果和其他食品。市领导要按照务实、高效、安全、节俭的原则,确定调研活动方案和选择现场考察点。

    规定实施后将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监督检查公务接待工作中,对不遵守审批程序,不按规定的规格、标准进行接待造成负面影响的,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

 
 
 相关链接
· 云南开展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建设层次和水平
· 云南多项举措大力推动人口较少民族实现农业发展
· 云南大理市大力实施稻田养鱼发展生态农业
· 云南与烟草局举行工作座谈 白恩培秦光荣等出席
· 云南借"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推介1700亿元投资项目
· 云南将用两年时间实施农民工工伤保险"平安计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