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抵京 开始其访问大陆行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赵博)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20余人,25日上午乘机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开始在大陆为期8天的访问行程。

    吴伯雄在机场发表讲话时说,这次受邀率团访问大陆,正好是就过去一年两岸关系互动情况做坦率、善意地交换意见的机会,希望两岸合作双赢的步伐继续向前迈进。

    他说,一年来,两岸关系朝着和平发展、互助双赢的方向正确地推进,相信两岸都能感受到这个方向对两岸人民都是有利的,可以充分感受到人民对于两岸关系的发展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支持。

    在大陆期间,吴伯雄一行还将前往重庆、杭州、南京等地访问。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常务副主任郑立中、副主任陈元丰和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王安顺等前往机场迎接吴伯雄一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吴敦义、曾永权等访问团成员同机抵达。

    新华社快讯: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于25日11时5分许乘机抵达北京,开始访问大陆行程。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到机场迎接。

 

    5月25日,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前右)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北京首都机场握手。当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乘飞机抵达北京,开始访问大陆行程。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5月25日,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前右)在北京首都机场致辞。当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乘飞机抵达北京,开始访问大陆行程。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到机场迎接。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前往北京 将对大陆参访8天

    新华社台北5月25日电(记者 张勇)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25日上午由台北乘机前往北京,将对大陆进行为期8天的参访。

    据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主委李建荣介绍,根据国共平台的联系与沟通,双方确定吴伯雄此次访问的城市依序为北京、重庆、杭州和南京。6月1日是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80周年,届时吴伯雄将率团晋谒中山陵。

    李建荣还表示,国共两党领导人此次在北京会面,将对过去这一年来两岸的交流互动作全面性探讨,并希望就未来如何继续推动两岸关系达成共识。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赵博)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25日抵达北京,开始为期8天的大陆访问行程。吴伯雄是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在来南京出席纪念孙中山先生有关活动时到北京访问的。

    吴伯雄生于1939年,台湾省桃园县人。1962年台湾成功大学工商管理系毕业,美国芬德雷大学荣誉政治学博士,韩国圆光大学荣誉法学博士。自1973年当选桃园县长始,历任要职,2000年后长期担任中国国民党副主席。2007年4月,吴伯雄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此前,吴伯雄曾多次来大陆参观访问。2008年5月,他首度以中国国民党主席身份率团访问大陆,并与胡锦涛总书记举行会谈。

    吴伯雄喜好球类运动。其妻戴美玉,两人育有2子1女。

胡锦涛总书记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到京访问

    新华社北京5月13日电(记者王建华 刘畅)国台办发言人杨毅1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毅已受权转告国民党方面,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来南京出席纪念孙中山先生有关活动的时候到北京访问。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率团赴南京晋谒中山陵

    新华社台北5月12日电(记者 张勇)今年6月1日是孙中山先生奉安南京中山陵80周年。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届时将率团到南京晋谒中山陵,并将到北京参访。

    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12日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说,吴伯雄主席此行是国共交流平台的主要事项。两党将就一年来两岸关系的回顾及未来展望交换意见。

 
 
 相关链接
· 国民党党史馆将与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联合办展
·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将率团赴南京晋谒中山陵
·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先后拜会吴伯雄和江丙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