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记者 廖雷、孙奕)外交部长杨洁篪5日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

    杨洁篪积极评价当前中美关系。杨洁篪说,胡锦涛主席与奥巴马总统4月初在伦敦20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期间进行了成功会晤,双方决定共同努力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建立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机制并加强两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等广泛领域的合作,为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当前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际金融危机进一步深化和蔓延的情况下,中美两国拥有更加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合作基础。中方愿与美方一道,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把握大局,抓住机遇,加强双边各级别各领域的交往与合作,深化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妥善处理重大敏感问题,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斯坦伯格说,美方高度重视美中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美中关系。美方愿与中方在广泛领域里加强对话和磋商,开展建设性合作,使美中关系不断取得积极进展,为维护亚太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当天,外交部副部长王光亚、武大伟、何亚非也同斯坦伯格分别举行了会见会谈。

 
 
 相关链接
· 杨洁篪6月4日与莱索托外交大臣采科阿举行会谈
· 杨洁篪外长2日会见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
· 杨洁篪接受中国记者采访时谈第九届亚欧外长会议
· 杨洁篪会见欧盟“三驾马车”、波兰和韩国外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