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31个省(区、市)全部已开通政风行风热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6月27日电(记者苏万明)记者从国务院纠风办27日在山东省临沂市举行的有关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我国31个省(区、市)、94%的市(地)和一批有条件的县(市)开通了政风行风热线,其中26个省份市(地)一级的开通率达到100%。

    在纪念临沂市行风热线创办十周年暨全国政风行风热线工作座谈会上,监察部副部长、国务院纠风办副主任屈万祥说,目前,政风行风热线上线单位的范围,已由最初的少数几个部门,发展到几乎涵盖所有政府热点部门和行业。热线节目由最初的每周播出一两期,发展到目前每天固定时间、固定栏目。部分省份还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接听热线,方便群众随时咨询和投诉。

    据国务院纠风办统计,2008年,各地热线共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65万多个,纠正59万多个,解决率接近91%。各地通过查处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仅维护了群众切身利益,还收到了“查处一起、警示一片”的效果。

    据介绍,下一步,政风行风热线将更多地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形成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等多种媒体的联合互动,并在播出时间、播出形式和解决问题时效上不断完善创新,以更好地发挥热线连接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了解,政风行风热线是我国政府为听民言、知民愿、解民忧、顺民意,最初以广播电台为平台开设的,是集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和专门机关监督于一体的监督形式。据介绍,临沂市广播电台的行风热线是全国最早开办的政风行风热线类节目。

 
 
 相关链接
· 预防腐败局和纠风办召开市场中介防治腐败座谈会
· 全国纠风工作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着积极作用
· 国办转发关于2009年纠风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