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高校学子为农民工子女开设免费“暑期课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7月11日电(记者岳德亮)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赴台州路桥暑期社会实践队的12名队员,在与一群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行了一周的互动交流后,日前结束义务支教活动,与孩子们依依惜别。

    蓝天学校是台州市路桥区内规模最大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为了让这些孩子过个充实的暑期,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的学生多年来坚持每年暑期组织夏令营活动,开设免费“暑期课堂”,课程设置包括三字经、英语、数学、作文、艺术、安全教育、心理健康及暑期作业辅导等,深受外来务工人员和子女的欢迎。

    参加支教的学生徐静说,以前都是听老师授课,现在轮到自己给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上课,一天下来,高温酷暑自不必说了,嗓子都喊哑了。但是看着孩子们热情的目光,对知识渴求的眼神,心里感觉到一个字,“值”!

    据了解,近年来,每逢暑期,浙江省一些高校都会组织实践队分赴省内各地参加一些支教、食品安全宣传类的公益活动,很多实践队都有了根据地。

 
 
 相关链接
· 在厦门务工农民工子女可参保市未成年人医疗保险
· 江西:各地中小学校不得拒绝返乡农民工子女入学
· 上海:力争解决90%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免费入学
· 武汉市规定学校不得拒收农民工子女入学就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