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乌鲁木齐:哈萨克族侨眷为"7·5"事件受伤者献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7日电(记者潘莹)“我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证明新疆各族人民的感情血浓于水。”17日在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从未献过血的40岁的哈萨克族牧民库拉西·阿宝手拿无偿献血登记表说。

    当天,住在离乌鲁木齐城区以东130多公里的达坂城区阿克苏乡的16名哈萨克族牧民,自发来到乌鲁木齐市血液中心要求捐献成分血(捐献血小板)。

    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阿克苏乡是新疆知名的侨乡,这16人均为侨眷。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特别是得知部分西方媒体对这一事件进行歪曲报道后,广大侨眷十分愤慨,他们一方面通过电话向海外真实传播“7·5”事件真相,另一方面通过自发组织,决定为受伤群众献血。

    乌鲁木齐达坂城区阿克苏乡党委书记王小刚介绍,阿克苏乡牧民每年人均收入在3000元左右,853户牧民中95%以上都是侨眷。“7·5”事件发生后,各族侨眷纷纷慷慨解囊,目前已捐款22000多元。

 
 
 相关链接
· "7·5"事件没有阻挡大企业投资新疆的信心和步伐
·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就"7·5"事件和新疆发展答问
· 新疆经济界人士评析"7·5"事件对当地经济的影响
· 新疆各界为乌鲁木齐“7·5”事件中见义勇为群众捐款
· 巴驻华使馆代办积极评价中国处理"7·5"事件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