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启动专项预案应对台风“莫拉菲”正面来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7月18日电(记者 吴涛)强热带风暴“莫拉菲”已加强为台风,是今年以来影响广东省的最强热带气旋。预计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在惠来到台山沿海地区登陆,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局部可能出现特大暴雨。7月18日上午,广东省气象局启动专项预案气象灾害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总启动防风Ⅱ级响应。

    据广东省气象局最新消息,今年第6号强热带风暴“莫拉菲”已于18日5时加强为台风,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5到3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将于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在惠来到台山沿海地区登陆,是今年以来影响广东省的最强热带气旋。

    据分析,18日夜到20日,广东大部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局部有可能出现特大暴雨。

    针对台风“莫拉菲”强度强、移速快、风雨影响范围大的特点,广东省气象局从7月18日8时,启动广东省政府专项预案气象灾害台风Ⅰ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的各自职责,做好防御热带风暴的各项工作。

    目前,广东省气象部门正按预案要求开展预报预警服务,通过网络、气象影视、电视台、报纸、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以及12121等各种手段向公众提供最新台风信息和防御指引。根据广东省政府应急办的要求,有关部门18日下午通过广东省突发公共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向将受台风影响严重的珠三角地区和汕尾市的所有手机用户发送台风消息,提醒公众做好防御。

    截止到18日14时,广东省共有80个台站发布台风预警信号,发送气象预警短信2000万条。

    广东省防总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做好台风“莫拉菲”防御工作,并在18日上午启动防风Ⅱ级响应,要求做好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和海上作业及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工作。

 
 
 相关链接
· “莫拉菲”呈现四大特点 当前防汛防台形势严峻
· 国家防总紧急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强台风“莫拉菲”
· 福建拉响台风黄色警报 “莫拉菲”加强为台风
· 气象局启动"莫拉菲"Ⅱ级响应 派出工作组赴现场
· 农业部发出紧急通知部署台风“莫拉菲”防御工作
· "莫拉菲"或将正面袭广东 防风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