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第五个民用机场改扩建工程有望2010年底竣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藏日喀则7月21日电(记者 边巴次仁)记者从西藏日喀则地委获悉,日喀则和平机场改扩建工程有望在明年底竣工并通航,这将是西藏第五个民用机场。

    海拔3782米的日喀则和平机场,距日喀则市有48公里远。和平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十一五”期间国家计划投资700多亿元在西藏建设的180个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于今年4月29日举行了开工仪式,总投资为4.8亿元,设计目标为满足2020年游客吞吐量23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150吨、飞机起降量2580架次的需求。

    西藏目前拥有拉萨贡嘎机场、林芝米林机场和昌都邦达机场。此外,于2007年动工建设的阿里机场目前工程进展顺利,计划在2011年正式通航。

    日喀则市是西藏的第二大城市,境内分布有历代班禅母寺扎什伦布寺和萨迦寺、白居寺等名刹古寺以及珠穆朗玛峰等旅游景点。日喀则和平机场正式通航后,将给这一地区的居民出行和旅游业发展带来便利。

 
 
 相关链接
· 西藏布达拉宫等三大文物维修工程即将全面竣工
· 雅鲁藏布大峡谷成西藏旅游新热点
· 电视记录片《西藏一年》国内将首播
· 西藏09年上半年接待游客120万人次 同比增251.6%
· 西藏加大"三农"投入 上半年农林水事务支出增87%
· 新杂·单增曲扎活佛:时刻想着西藏人民最想要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