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内最快地铁列车上海首度上线调试 时速100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21日电(记者陆文军)21日,上海正在加紧建设的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一期线路上,首列地铁列车开始进行正线调试。

    据悉,21日上线调试的6节编组的A型车,最高运营时速可以达100公里,是国内目前速度最高的地铁列车。随着这条轨道交通新线在年底前开通试运营,将先期有9列高速地铁列车投入运营。

    上海市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一期工程全长46公里,线路基本呈西北-东南走向,经过嘉定、普陀、长宁三个行政区。

    至今年底,轨道交通11号线北段一期工程将实现通车试运营, 届时即可与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实现换乘,远期还可与规划中的轨道交通13号线、14号线、15号线、16号线实现换乘。

    据介绍,21日上线调试的高速地铁列车,已在车辆段内进行了恢复性调试。此次上线要完成的试验有故障诊断、轮缘轮滑等7项试验,预计试验时间为一个月。在车辆调试之后,将于8月底进行信号调试。

 
 
 相关链接
· 北京明年3G信号全覆盖 3年内手机信号地铁全覆盖
· 上海地铁举行故障列车救援演练
· 上海地铁电视正式开通 为国内首家直播地铁电视
· 上海:着力解决地铁建设占路矛盾 加大"还路"力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