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已命名108个国家卫生城市 约占全国城市1/6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7月22日电(记者周婷玉、王小鹏)卫生部部长陈竺22日在“2009国家卫生城市市长论坛”上指出,截至目前,全国爱卫会已经命名108个国家卫生城市,约占全国城市总数的1/6。

    全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已开展20年。近年来,申报国家卫生城市的城市数量逐年增加,命名数量也逐年增长,这既是人民群众文明卫生素质和城市管理水平提升的标志,也是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

    陈竺表示,将根据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适时修订国家卫生城市标准,使之充分发挥出引导城市科学、和谐、健康、持续发展的作用。

    “创建卫生城市不是一劳永逸,而应是一个不断巩固、提高,建立长效机制的过程。”陈竺特别指出,“已被命名的‘国家卫生城市’,不等于永远就是国家卫生城市,要继续努力使城市各项工作符合修订后的国家卫生城市标准。”

    据了解,全国爱卫办将不定期到各地抽查,定期复核,不符合要求的城市将被通报,甚至摘掉国家卫生城市的牌子。

    此外,全国还命名了28个国家卫生区,377个国家卫生县(镇)。  

 
 
 相关链接
· 卫生部发布"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区"名单
· 全国爱卫办就蓬莱待命名"国家卫生城市"进行公示
· 全国爱卫办通报焦作市在创建卫生城市中弄虚作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