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世博会环保控制措施不会影响正常生产生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7月28日电(记者 俞丽虹)2010年上海世博会期间,是否会要求一些企业停工、停产?上海市环保局局长张全28日表示,目前上海已经启动世博会环境质量保障计划,但环保措施不会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

    28日,上海公布了《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环境报告》。张全表示,世博会的召开,对上海的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目前,上海已部署开展空气、水、土壤、辐射等方面的一系列环境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环境监测监控和预警体系,全力确保世博会期间良好的环境质量。

    张全说,上海将充分学习、借鉴北京奥运会在环境保护方面的成功经验;但与北京奥运会相比,上海世博会持续时间长达半年,参观者预计可达7000万人次,而且各项活动密集。针对这些特点,上海世博会的环境保障工作更加注重长效性,在总体不影响正常的生产、生活的基础上,制定和实施相关环保措施。

    据介绍,为确保世博会期间的环境质量,上海还将与长三角其他城市联动,共同对污染较为严重的烟囱、老旧机动车等进行整治。

    张全同时表示,在世博园区内,将大量推广绿色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减少废物排放。如1000辆清洁能源汽车将于世博会召开前投入使用,使世博园区的公共交通实现“零排放”。

 
 
 相关链接
·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特别代表为世博会美国馆模型揭幕
· 安徽省长王三运赴上海考察安徽参与世博会工作
· 上海世博会中国馆顶层太阳能电池板安装进行中
· 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馆实现钢结构封顶
· 上海世博会安保海空立体应急保障演练25日举行
· 联合国副秘书长:上海世博会将对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