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开胸验肺”当事人被认定为工伤 已提请伤残鉴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7月29日电(记者 单纯刚)河南省新密市刘寨镇农民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张海超29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其已被认定为工伤,并已申请伤残鉴定。张海超说:“我这几年奔波的结果就是为了这个证明,现在已经拿到了,但还是觉得这个结果来得太晚了。”

    “开胸验肺”事件经媒体报道后,郑州市卫生局责成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组织人员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河南省职业病防治所等单位收集张海超诊断、检查、治疗及病理学等能够收集到的新的相关资料,并详细了解张海超职业史,邀请河南省职业卫生专家进行全面系统地讨论、分析、会诊,经咨询卫生部专家后,7月26日,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推翻先前的诊断,明确诊断为“尘肺病Ⅲ期”,张海超同时被河南省新密市劳动局认定为工伤,张海超已开始申请伤残鉴定。

    目前,河南省卫生厅与省安全生产监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劳动保障厅、省总工会联合开展全省职业卫生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存在粉尘、铅、苯和有机溶剂职业病危害的企业,督促企业完善职业健康监护档案,落实职业健康检查结果告知制度。同时,要求职业病防治机构做好疑似职业病人的随访和医学观察,避免漏诊、误诊现象发生。

 
 
 相关链接
· 郑州市委对“开胸验肺”事件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
· 河南严肃追究"开胸验肺"事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 “开胸验肺”事件进展:专家确诊张海超患尘肺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