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三江源首个民用机场——青海省玉树机场通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8月1日,一位藏族妇女在降落玉树机场的首航飞机前留影。当日,执行首航任务的一架空中客车A319型客机在青海省玉树机场降落,标志着中国三江源地区首个民用机场正式通航。据了解,玉树机场位于距离玉树藏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结古镇26公里的巴塘草原上,海拔约3905米,2007年5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2009年6月20日通过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新华社记者 杨寿德 摄

    新华社青海玉树8月1日电(记者任晓刚 何伟)8月1日上午9时37分,执行首航任务的一架空中客车A319型客机在青海省玉树机场降落,标志着中国三江源地区首个民用机场正式通航。

    位于青海省南部的玉树藏族自治州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近年来,这一地区由于生态退化以及采取的保护和建设工程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玉树州地处青海、西藏、四川三省区的交界处,这一地区自古就是重要物资集散地,州府所在地“结古”在藏语中就是“集市”的意思。结古镇距离省会城市西宁的公路里程为814公里,以往需要十五个小时左右才能到达,通航后仅需70分钟。

8月1日,藏族群众在首航飞机前载歌载舞。 新华社记者 杨寿德 摄

    据了解,玉树机场位于距离结古镇26公里的巴塘草原上,2007年5月16日正式开工建设。2009年6月20日,玉树机场通过了竣工验收和行业验收,同日试飞取得圆满成功。

    玉树机场海拔约3905米,是国内海拔高度第四的机场。玉树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是青海省继西宁曹家堡机场之后第二个民用机场。通航以后,机场每周二、六将开通西安-西宁-玉树的往返航班。

 
 
 相关链接
· 宋秀岩专程前往玉树检查巴塘机场通航前准备工作
· “2009年中国民用机场发展战略高峰会议”在京召开
· 王昌顺出席中国民用机场发展战略高峰会议并讲话
· 2009年中国民用机场发展战略高峰会议在北京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