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以丰富的活动迎接奥运一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0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张舵)记者7日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了解到,为迎接“奥运会一周年”,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据悉,从8月7日到9日,奥林匹克公园内将陆续举办北京奥运会一周年纪念论坛(7日)、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8日)、北京奥运会一周年纪念主题成果图片展(8日开始)、万人太极拳表演暨吉尼斯纪录申办活动(8日)和北京社区游泳比赛等大型活动(8日、9日)。

    7日上午,奥林匹克公园内游人如织,鸟巢、水立方等场馆设施前不少等待购票参观的市民排起了长队。奥林匹克公园管委会相关人士表示,在“奥运会一周年”系列活动期间,“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等仍实行购票参观。

全国首个奥林匹克社区博物馆开馆

    新华社北京8月7日电(记者 喻巍 张旭)全国首个奥林匹克社区博物馆7日在北京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开馆。

    为纪念奥运会成功召开一周年,“奥林匹克在东城回顾展”同日在北京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博物馆举行,此次展览展出了北京奥运会期间300多张精彩照片和200件与奥运相关的实物。

    展览的大部分实物是社区居民奥运期间亲手制作和精心收藏的,照片也是社区居民参与奥运、迎接奥运的精彩画面,这其中有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写给东城身残志坚、义务教市民学外语的女青年关艳的信,社区居民制作的福娃,幼儿园小朋友的奥运剪纸等等。最吸引人的还是8年前《人民日报》申奥成功特刊,这还是在展览开展的前一天,社区居民穆女士特地送到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博物馆,希望能在展览中展出并与大家一起分享当时申奥成功的喜悦心情。

    在奥林匹克社区博物馆门口的一块石头,引起了众多参观者的注意,上面刻有“DONGSI OLYMPIC COMMUNITY MUSEUM”(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博物馆)这是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题的词。前来参观的社区居民们说,没想到一个社区的博物馆还能得到萨马兰奇先生的亲笔题词。

    在东四奥林匹克社区博物馆,市民们都想亲手触摸一下的奥运火炬、奥运缶也搬到了馆内,前来参观的很多市民都在前面拍照留念。社区治安巡逻志愿者T恤衫、遮阳帽也吸引了不少居民的目光,虽然不是很精致,但这些都是社区居民当时穿过的,里面有很多社区居民自己服务奥运的故事。

    展览中的每张照片都吸引着社区居民驻足观赏。三位大妈在看到其中一张参与奥运会活动的照片时说:“这就是我们三个,当时就参加了这个活动,你看和今天穿的衣服都一样。”之后,三个人发现那边有一张千人同打太极拳的照片里也有她们的身影,很是兴奋。她们随后摆出了相同的动作拍了张照片留作纪念。在场的很多社区居民看到她们的开心劲儿,都深受感染,高兴地笑了。

 
 
 相关链接
· 北京奥运一周年:北京空气质量续写“绿色神话”
· 北京奥运一周年: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成立
· 北京奥运一周年回顾:北京在健身 中国在健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