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2009年上半年个体私营企业登记数量较快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8月19日电(记者刘毅非)记者日前从吉林省工商局了解到,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吉林省通过积极出台优惠政策,大力推动全民创业,使今年上半年个体私营企业的登记数量依然实现了较快增长。

    上半年,吉林省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鼓励引导私营企业收购、兼并或参股国有、集体企业;开展股权出质、股权出资登记,帮助中小企业克服困难,推动私营经济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

    数据显示,吉林省上半年新登记私营企业9786户,同比增长11.9%;新登记个体工商户74529户,同比增长39.8%,个体私营企业经济保持了企稳向好的趋势。上半年仅长春市工商局新登记注册资本5000万元以上的私营企业就达5户。

    吉林省还通过减免行政事业性收费、扶持劳动密集型产业发展、鼓励连锁经营、开展职员技能培训,为大学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创业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引导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帮助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上半年,全省有154名高校毕业生投资开办私营企业,508名高校毕业生到私营企业就业,678名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安置下岗就业人员4847人。

 
 
 相关链接
· 吉林:1至7月农村消费领先增长 农村市场有效启动
· 吉林省启动农业干旱Ⅱ级响应 各地全力抗旱保收
· 吉林启动农业干旱Ⅱ级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