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涉农旅游、餐饮行业向农民专业合作社开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8月27日电(记者姚湜、刘毅非)记者从吉林省工商局了解到,该省日前出台了28条政策措施进一步鼓励、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拓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业务范围,增加了涉农旅游、餐饮等多种行业。

    吉林省工商局副局长崔洪海介绍说,目前,吉林省共有3958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民成员总数为58111人,入社农户仅占总农户的1.45%,收购的农产品所占市场的份额更低。“在吉林省这样一个农业大省,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空间应该说还是很大的。因此,我们在28条政策措施中着重突出了对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支持力度。”崔洪海说。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政策措施放宽了兴办、创办、领办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市场准入条件限制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组织形式,同时拓宽农民专业合作社业务范围,允许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规定的业务范围基础上,增加涉农的旅游、餐饮、娱乐等服务业及手工艺品、地方特色产品的加工经营,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

    另外,在不改变土地用途的前提下,吉林省允许农民以土地承包经营权作为合作社的出资方式,评估作价出资;同时,吉林省还允许数个从事同类业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同组建成立“农民专业合作联社”。

 
 
 相关链接
· 吉林提供近3000个劳务岗位送到遭旱灾农民家门口
· 吉林严重旱情得到缓解 部分产粮大县旱情仍较重
· 吉林将利用3年时间重点培育100户科技型创新企业
· 吉林2009年上半年个体私营企业登记数量较快增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