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学校项目整体移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8月28日电(记者 曹妍 萧永航)28日,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学校项目整体移交仪式在都江堰市向峨小学举行,上海市将22所按8度地震设防、总投资12亿元的援建学校整体移交给都江堰市,这是四川灾后重建率先整体交付使用的、规模最大的一批援建学校。

    这22所学校中的向峨小学是全国唯一一所全木结构的学校,占地5280平方米,可容纳12个班级540多名学生,抗震标准为8度设防,有教学楼、学生宿舍和食堂3幢全木结构建筑,所用的来自加拿大的木料都经过阻燃防火的特殊处理,房间隔断的墙壁处还添加了厚达14厘米的保温隔音材料。

    “我没有见过这样的木头房子,觉得有点新奇,教室又宽敞又明亮,我非常喜欢。”向峨小学五年级一班的学生刘天芝开心地告诉记者。

    这22所中小学校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可容纳780个班,35000多名学生。学校所使用的教室照明灯都是特殊制作的,舒适度远超普通日光灯;操场采用先进的塑胶跑道,并配备了各种体育设施;教室最后一排靠墙处,设置储物柜,方便学生放置书包等物品。

    全部的22所学校将于9月1日整体交付使用,届时,学生们就能在安全漂亮、功能完善的新学校里上课了。

 
 
 相关链接
· 上海: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援建都江堰任务
· 上海援建都江堰最大安居房项目在都江堰壹街开工
· 上海援建都江堰最大安居房项目开工
· 沪加快推进对口支援都江堰灾后重建三批89个项目
· 成都至都江堰铁路首个跨高速公路连续梁成功合龙
· 五部门在都江堰举行向灾区学校捐赠优秀读物仪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