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汇报大会在北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王敏、范超)“幸福,就是做学生需要的老师,看到学生每一天每一点的进步。”来自江苏徐州的小学教师郑昕,在4日举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汇报大会上这样表示。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迎接第25个教师节,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以“弘扬高尚师德,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主题的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汇报大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教师和教育工会干部代表等约500人。4日,经过激烈角逐后,郑昕等10位选手荣获一等奖,王一婷等19位选手荣获二等奖。郑昕等3名获奖选手作了汇报演讲,受到与会代表的一致赞扬。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倪健民表示,希望参加这次师德演讲比赛的同志及全国青年教师们继承和发扬优良师德传统,努力做教育改革创新的先锋、师德建设的先锋,在教育育人中创造一流业绩。当前,要把师德建设活动与群众性的建功立业活动结合起来,激励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求真务实、多做贡献。

    据了解,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及其所属各级工会多年来开展的群众性师德教育活动,已经成为工会组织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教职工的有效途径和手段。2007年举办了首届全国青年教师师德演讲比赛。2008年开展了抗震救灾感动中国师德标兵评选表彰活动,并与教育部联合修订颁发了《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相关链接
· 河南:面向中小学教师开办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 广州新规解决教师"代转公" "代课教师"将成历史
· 陈小娅慰问参加教育部培训项目的四川灾区教师
· 首批第2期国家支援新疆汉语教师赴疆开展支教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