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海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经过检定将正式批量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5日电(记者 仇逸)记者从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5日举行的60周年庆典上获悉,上海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经过检定,在本月上中旬通过国家有关部门的审评审批后,有望于近期正式批量生产。

    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所长杨忠东介绍称,9月4日晚,所里接到了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从北京发来的传真,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已经取得预生产号,下周四将经过专家审评,这意味着离疫苗正式批量生产的日子很近。

    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和防控流感大流行,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全力以赴投入国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应急研发生产和临床申报工作。第一批4万多瓶国产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已于上月底分装下线。测试结果显示,15微克/0.5毫升规格国产甲型H1N1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免疫效果、即保护率达到90%以上,30微克/0.5毫升规格产品的保护率达到93%以上。中国生物技术集团公司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今年年底预计将生产1000万人份的疫苗剂次。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华兰公司甲流疫苗注册申请
· 我国疫苗生产企业陆续接到国家流感疫苗收储订单
· 图表:我国颁发全球首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批号
· 我国颁发全球首个甲型H1N1流感疫苗生产批号
· 国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正式投产
· 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北京科兴甲流疫苗注册申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