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3所学校确诊27名甲型H1N1流感患者 一校停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9月6日电(记者刘卫宏)重庆3所中小学校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至6日9时,已确诊27名病例。重庆市卫生局卫生应急办介绍,这些确诊患者无重症病例和死亡病例,3所学校中,有一所中学实行了封闭管理,一所小学已停课。

    重庆市卫生局卫生应急办公室介绍,5日陆续接到相关区县的流感疫情报告,经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连夜进行实验室检测,截至6日9时,已确诊27名甲型H1N1流感病例。

    这些确诊病例分布在重庆区县的3所学校。其中,丰都县西南大学丰都基地校确诊15例,大足县西禅小学确诊9例,忠县新立中心小学校确诊3例。目前,所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密切接触者均已按有关规定实行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和治疗。重庆市卫生局也已派出3个专家组在第一时间赶赴有关区县指导疫情控制和医疗救治工作。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根据专家组意见,有关区县对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学校实行了停课或封闭管理。有幼儿园和小学共25个班级的大足县西禅小学已经停课,有6个高中班级的丰都县西南大学丰都基地校实行了封闭管理,忠县新立中心小学校发现确诊病例的相关班级也已暂时停课。

 
 
 相关链接
· 河北廊坊大学城发生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 安徽省再次部署加强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内蒙古试行《学校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方案》
· 上海产甲型H1N1流感疫苗经过检定将正式批量生产
· 宁夏回族自治区确诊首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