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东省加大扶贫工作 定点帮扶规划到户责任到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9月9日电(记者 吴涛)广东省加大扶贫力度,对扶贫工作实行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党政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每一户贫困户须有责任人挂钩联系,每一贫困村每一贫困户须有具体发展规划和脱贫措施,并对挂村挂户责任人登记造册备案。

    广东省日前下发文件加大扶贫工作力度,明确对贫困农户实施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帮扶措施。

    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说,广东省将建立动态档案,完善扶贫信息化管理。粤西北欠发达地区由所在的市县扶贫办将贫困村、贫困户的真实资料信息逐村逐户登记造册,录入电脑,做到户有卡、村有册,实行电脑管理。

    此外,广东省将建立覆盖全省的扶贫信息网,市县建立独立的扶贫网站或利用当地政府网构建扶贫信息平台,与广东省扶贫信息网链接,10月底前实现网上查询。

    这位负责人说,广东省扶贫工作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如扶持贫困户子女接受义务教育不辍学,以及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让每一贫困户学会至少一门种养技术活手工加工技术等,以达到使被帮扶贫困户有自我发展和稳定收入的业主,实现稳定脱贫。

    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业务处处长宋宗约说:“以前扶贫工作最多就是到村,而现在要求到户,而且所有的扶贫规划和成效都会向社会公布,扶贫工作的一个预期目的是从明年起,用两年的时间使80%的贫困户年人均收入达到2500元以上。”

 
 
 相关链接
· 广东召开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会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