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中国60年我国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初步建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人民日报

    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我国初步建立了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今后国家还将通过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规范央企高管薪酬等具体的改革措施来不断推进收入分配领域的改革。这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9月9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尹蔚民说,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我国不断深化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职工工资水平不断提高。2008年,我国城镇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29229元,是1978年的46.5倍,年均增长13.7%。“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建立一个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这是一个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尹蔚民说。

    在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制度是当前收入分配制度领域一项重大的改革措施。尹蔚民特别说明,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不是简单涨工资,而是要同事业单位规范津贴补贴相结合,同建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考核机制相结合,建立一种新的收入分配机制。(记者 白天亮)

 
 
 相关链接
· 图表:我国已由低收入国家跃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
· 陕西省统计部门数据显示:农民收入出现回暖迹象
· 陕西职工平均工资快速增长但行业间收入差距拉大
· 北京:前7月城镇居民收入增8.1% 农村居民增11.9%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