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将于2010年9月首次举办商务会展旅游专题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商务会展旅游大国,我国将在世博会之年的2010年举办首个商务会展旅游专题周。

    这是记者10日在此间举办的中国国际商务及会展旅游展览会上获悉的。据主办方励展旅游展览公司宣布,鉴于中国会展旅游在全球独领风骚之势,将在2010年9月举办第一个为中国会议、活动和商务会展旅游行业量身定制的专题周活动。

    尽管仍处于全球经济低迷之中,由励展公司与北京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09年中国国际商务及会展旅游展览会,仍吸引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中国会展行业专业人士参展,总计324家国际和本地参展商比上届的2007年展会增加35%。与上届相比,提前预约量增加了50%,来自美国、欧洲、中东、亚太及中国的285个特邀买家已经安排了5000个邀约。超过6300名观众已经预登记前来参加此次为期三天的活动,较上届的预登记量增加了17%。

    鉴于本届展会的成功,加之这一市场不断壮大,主办者认为有必要为中国各地的行业专业人士举办为期一周的活动,提供额外的商业机会以及更多、更扎实的教育内容。中国国际商务及会展旅游展览会展览总监白瑞德说,相信2010年举行为期一周的会议专题活动将有助于中国实现自己的潜力。

    白瑞德说:“中国首都丰富的文化和历史多样性,为业界提供了很多机遇。北京具备世界级会议和奖励旅游目的地的所有属性。与北京市旅游局的合作将为北京实施后奥运时代的商务会展旅游战略贡献积极力量”。

 
 
 相关链接
· 全球经济复苏将给中国企业“走出去”带来新机遇
· 中国和古巴政府经贸混委会第22次会议在厦门召开
· 商务部发布第四批国别投资报告 内容涉及多方面
· 六部门联合发意见要求金融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
· 商务部:中国稳居世界最具吸引力投资目的地首位
· 商务部副部长:2000年以来中非贸易年均增长32%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