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总投资18亿元的新疆下坂地水利枢纽建设进展顺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9月1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11日电(艾民、纪洲)记者近日从新疆下坂地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了解到,正在建设的下坂地水利枢纽工程已先后破解了坝基防渗处理、高陡边坡固定等多项世界级水利建设技术难题,使各项工程得以顺利进行。

    下坂地水利枢纽建设管理局副局长、总工程师樊曙光说:“明年10月,这座坐落在塔里木河流域叶尔羌河源流上的水利枢纽将如期建成。届时,被称为‘脱缰野马’的叶尔羌河将被戴上‘笼头’,实现为下游600多万亩农田春旱供水、夏洪调节、输送电源,同时将源源不断的生态用水注入塔里木河的目标。”

    据了解,下坂地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新疆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班迪尔乡境内的喀喇昆仑山海拔3050米处,距乌鲁木齐市1815公里,是2001年国务院批准的《塔里木河流域近期综合治理规划》中确定的唯一山区控制性水利枢纽,2005年开始建设,总投资18.06亿元。工程主要建筑物由拦河坝、导流泄洪洞、引水发电洞、电站厂房等组成。水库库容为8.67亿立方米,电站装机为15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为4.6亿千瓦时。

 
 
 相关链接
· 中国水利蓝皮书—《2009中国水利发展报告》出版
· 西部大开发10年 陕西省完成水利投资逾300亿元
· 辉煌60年:新中国成立60年水利事业发展巡礼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